Felsa

转载一切好的我喜欢的东西,我再也受不了退圈删博的打击了……明明是那么珍贵的心血,总会有人替你心疼

【雷安/向哨】剑走偏锋 04 柳暗花明

热度这么低?不科学好吧!我好气!为了这篇文,语文再菜也要学写文评!!

白鹭洲:

简介:S级哨兵安迷修一再精神力失控,但始终无法找到匹配的向导拘束自己,塔内的哨兵清除组织因此将他列入了重点监控名单,而他的老同学,雷狮,作为该组织的一员,掌管了他的生杀权。


*私设多,借鉴部分ABO设定。


 


目录索引


 


如果不是错误将我们的命运相织,你也不会在我的灵魂深处生根发芽。


 


 


第四章 柳暗花明


 


卡米尔打开了和雷狮单独的通讯频道,将安迷修实时情报汇报给雷狮:“目标情绪暂时无波动,生命体征稳定,进入塔内宿舍后就观测不到了。”


 


话音刚落,他听到雷狮那头传来闸门打开的声音;“最高权限确认,禁区开放。”


 


“大哥?”卡米尔愣住了,“大哥,你在几楼?”


 


“三十层。”雷狮回答得很干脆,脚步声有力。


 


“你去禁区做什么?我们最近并没有遇到什么严峻形势吧?”卡米尔皱起眉头,三十层摆放着不少机密材料和违禁品,一方面是保护物品安全,一方面是用以应对紧急情况,需要最高权限才能打开禁区房门。


 


“放轻松。”雷狮那边传来玻璃器皿碰撞声,“我来拿自己的向导素。”


 


在他掌心躺着几个玻璃管,里面有蓝色晶体般浓稠的液体和白色的药片,两头的金属盖已经落满了灰,刻印着的加封日期在三年前。


 


 


 


安迷修坐在床沿上,没有备课,也难以入睡。他从抽屉深处掏出一本相册,里面的透明封皮下只有一张相片。即使精心保护着,也早已泛黄失色。背景是排排住房,那是属于普通人的城市,他已经十年没有回去过了。画面正中间有个花白头发的老头,搂着两个小男孩。三个人都带着不同弧度的微笑,由于相片的黄化,老人的形象在三个人中是最接近黑白的。


 
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一切都回不去了?


 


他记得十年前的雨夜,倒下的老人,失控的男孩,以及在电闪雷鸣下突然放大数倍的,来自这个世界的声音。那天开始他再也没能回到家乡,他失去正常人的生活,失去所有亲人,获得更强大的力量,而他坚持下来的所有理由就是为了保护,为了让这张相片上的笑容存在于墙内的城市。


 


他抱住头,脸埋进臂弯,耳膜仿佛还能记得那天遭受的痛苦。雨点敲击在窗户上,声音坚硬得像皮鞋踢到金属——在隔音设施和白噪音的环绕下,房间里本不该会有其他噪音的——安迷修飞快地将自己从回忆中拔出来,静静地观察起周围的环境。


 


那轻轻的敲击声没有规律,细听下确实不是雨点,而能在这样的房间里传递出来,只能说明距离非常之近,甚至可能就来自他窗外。


 


安迷修从枕头下抽出短刀,窗户咔哒一声弹开。外面下雨了,风和雨卷着厚重的窗帘飞舞,打湿地面。闪电划破天际,照亮帷幕间绯红的鬼面。画面似曾相识,甚至从那张面具上滑落的雨水也和记忆中的轨迹重合。


 


罗刹鬼从窗口跃进,安迷修在他落地的刹那将椅子踢了出去,鬼面人敏捷地躲开撞击,但片刻延迟就被安迷修抓了空,刀刃抵到了脖颈上。对方似乎明白安迷修的选择,他并没有反抗,反而迎着刀刃转过脸来。面具的眼部填充了深色夜视镜片,因此看不到面具下的眼睛,被黑洞洞的深渊凝视,安迷修脊背一阵寒意。


 


“你们找到什么有趣的借口来找茬了吗?”安迷修质问。


 


“如果是雪中送炭呢?”那个人回答,刚开口安迷修就瞪大了眼睛。


 


“雷狮?”


 


“没被吓到嘛。”雷狮摘下面具,把湿漉漉的外套和面具一块扔到桌面上。安迷修手中的刀刃随着雷狮的动作移动了一会,才撤回来。


 


“我本来,就不是第一次见这玩意。”安迷修敲了敲鬼面具,“虫族的脸比你恶心多了——你不动手你来做什么。”


 


雷狮打开腰包,里面装着一瓶白色药片和一管蓝色液体,包装和形态都很好认,市面上所有的向导素都是这样的包装:“这是市面上反馈比较好的向导素,提供者匿名。”


 


安迷修看着他,突然偏过头笑了出来,他摇摇头做了个请出去的手势:“想杀我不用这么费事,真的。”


 


雷狮不紧不慢打开自己的终端,投影了几张表格在前方:“我们监测到你的体征,总体稳定,但是事实上有许多细密的小波动,间隔都很均匀——你在定时服用向导素对吧,在这个探测仪进入你身体后至今十个小时,小波动出现五次。”


 


“两小时一次,睡前是注射。”安迷修板起脸来。针剂比药片纯度更高,适合睡前使用,维持的时间更长。


 


“正常无向导哨兵,白片可以维持一周情绪稳定,注射可以保持长达半个月。”雷狮逼近他,“你本身需求就比其他级别的哨兵苛刻,但如此密集的数据除了你自身原因,还有一个我猜,你并没有使用最适合自己的向导素。”


 


安迷修沉默片刻,只是移开了目光。


 


“你根本没有钱买更好的,只能选择最实惠的服用方法。”雷狮一语中的,市面上的向导素也是随着效果和浓度逐渐递增价格的,每种来自不同的向导,自然也有不同的质量,“使用低质量的白片只能适得其反,你猜你这个服药频率翻倍还需要多久?”


 


“然后我失去支持,失控,等你们处决。”安迷修冷冷道,“你们不就是想看这个?”


 


“你下午可不是这么消极的态度。”雷狮挑了挑眉,“是因为那份前所未有的无匹配检测报告吗?忘了说了,这份资料我们目前有权限查看。”


 


“如果你就是来冷嘲热讽的,滚出去。”安迷修一把拿起雷狮放在桌上的存放向导素的腰包,拉上拉链扔到雷狮跟前,包裹砸在雷狮胸口,落到地上,“现在轮到我跟你说,滚出去。”


 


“有点自知之明,安迷修。”雷狮一把拉过他的衣领,两个人的鼻梁撞到一起,他又露出那种熟悉的凶狠神情,他咬着牙继续说,“你是S级,杀你比让你活着更难。我不是在做慈善也不是怜悯,这是对猎塔利益最大化的决定。”


 


雷狮说完,头也没回罩上风衣,将面具戴回脸上,从窗口一跃而下,他融进漆黑夜色,消失在雷雨中。


 


安迷修在窗前风雨里伫立片刻,那张照片飘落在地,已经被打湿黏在地板上,三个人的面庞都被浸湿模糊。他伸手去捡,花掉的色彩不复当初。他叹了口气,依旧把毁坏的相片放回了相册,做这本册子里独一无二的居民。


 


然后他拾起那个曾被他扔出去的包裹,从抽屉里找出一次性针剂和刻度杯来。


 


 


 


雷狮回到宿舍时被卡米尔叫住了。


 


“大哥,你真的给安迷修了?”


 


雷狮停在门口,看了看走廊尽头的少年:“你在担心什么。”


 


“这么做会不会……”


 


“被人不知好歹指着鼻子骂一顿,我想回个礼。”雷狮按住脖颈活动了下脑袋,“S级,百分百匹配,我很好奇到底会发生什么。”


 


“刚才,父……元帅那边来消息了。”卡米尔走上前来,把自己终端里的信息给雷狮看,“他醒了。”


 


“联系你都不愿意联系我。”雷狮脸上隐约带点笑意,“看来他们还是很受不了我。”


 


终端上的邮件很简短,是元帅长女单独发送的讯息,寥寥两句话和一张图。图上是病房,坐着的人苍白消瘦,床边的仪器上散落着不少刚拔下来的插管,看上去像是家人的长者热泪盈眶地和他拥抱。边上站着元帅和他的长子——雷狮的哥哥,他们的脸色并不好看。这间病房更像是为了适应治疗改造过的卧室,生活设施一应俱全。


 


“他醒来了,一切如常,不必探视。——雷简。”


 


“他们似乎至今都不愿认错。”雷狮顺手把这条讯息删除了。


 


“我记得你当时抗拒所有基因检测。”卡米尔关闭终端,这条简讯多少也勾起了些往事,轻描淡写的字句,曾打翻过人生的天平。


 


“他们不该擅自为我物色哨兵。”雷狮的指节在卡米尔的终端上叩了叩,“他们口中的优秀人选看来也被害得不轻。”


 


政府高层哨兵与向导的结合大多带着政治意味,而每场结合都很可能是势力天平改变倾向的机会。事实上雷家出了一位向导,在哨兵众多的塔里是件好事,S级的精神力使得希望联姻的政客趋之若鹜。但偏偏这位公子哥拒绝寻找哨兵,不参加任何基因检测,他有着出色的,空前绝后的攻击性,精神屏障薄弱的哨兵甚至难以接近他。


 


他的确高傲而偏执,这种心态多少得益于遗传,他的父兄也常常一意孤行。因此,在未经基因检测的情况下,他们选中了一位A级哨兵,为了粗略检验同步率,他们将雷狮分化时登记在圣所的向导素注射给了那位哨兵。


 


那个哨兵再也没有醒来,直至今日。


 


 


 


安迷修打开一袋生理盐水,将雷狮给他的向导素滴了1毫升在刻度杯里,按照2%的浓度稀释,装进一次性注射器。进入针管的液体在黑夜里泛着淡淡的蓝光,安迷修想过无数次这也许是个陷阱,但正如他先前所说,他的人生已经不会更糟了,即使希望和这针向导素一样只有2%的概率,他也需要孤注一掷。


 


他把液体推进了血管。


 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章算是铺完背景开始走剧情了,关于雷狮和安安的回忆这里已经有蛮多提示,有兴趣可以猜猜以前发生过什么~


 

评论
热度(232)
©Felsa | Powered by LOFTER